close

#創作練習

#女主角雪姬&衣更真緒

夕陽從窗外照入的醫院家屬等候室

「怎麼會這樣?」「那個時候為什麼我不握緊他的手呢?」「要是當初我不要只顧著用電話跟別人談公事,事情就不會發展成這樣了。」......無限的懊悔在心中,但對現在的狀況一點幫助都沒有。

今天是我和雪姬的結婚一周年紀念日,我們兩個人都為了今天盡力推開所有工作,就為了跟對方一起度過

明明早上起床時感覺一切都是這麼的幸福,為什麼才過了半天,所有的事情都變了調呢

我們今天一大早就出門了,因為兩個人在好幾天前就依照兩人想帶對方去的景點規劃了許多的行程

早上的行程是雪姬選的,但雪姬事前並沒有告訴我是要帶他去甚麼樣的地方,兩個人一大早就出門,就這樣手挽著手走在早晨毫無人煙的街上

我跟著雪姬走著,漸漸地兩人走到了一座前陣子剛完成的公園

「真緒,你看」眼前是自動灑水器再澆水的景象,因為陽光照射的關係,出現了許多道彩虹

「很美吧,真緒,之前工作到早上才回家時,經過這裡看到這樣的景象,真是美極了,但是這麼美的景色如果跟真緒憶起看的話,就會更美唷~」剛升起沒多久的陽光,灑落在雪姬的身上的美麗景象,讓我心動不已

「是啊」但在我的心中覺得不論彩虹有多美,都比不上眼前的這個自己的妻子

接著兩個人便在公園的野餐區吃起了雪姬準備的早餐,雪姬所準備的早餐全部都是我愛吃的料理

「雪姬,不吃嗎?是不是有哪裡不舒服?」看雪姬一直沒有開始吃,我有點擔心

「沒什麼,只是看真緒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我心裡也很開心」雪姬露出笑容,明明就是平常的笑容,但即便我們已經結婚一週年了,我還是會被他的笑容迷的神魂顛倒,為了不讓雪姬發現我臉紅的樣子,我趕緊繼續埋頭吃雪姬準備的早餐。

接下來的行程都像是雪姬特地為我安排的,不,照雪姬的個性可能真的是特地為我安排的,聽了我喜歡的吉他手的表演;看了我之前很喜歡的漫畫翻拍的電影;最後去之前很讓我崇拜的前輩開的餐廳吃午餐。

「真緒,還喜歡早上的行程嗎?」果然,雪姬總是把我放在第一位。

「嗯,真的是很棒的行程」希望我下午的行程也能夠讓你露出這樣的笑容。

「走吧,我等等要帶你去的地方需要搭公車」我輕輕勾起雪姬的手

「好,走吧」雪姬興奮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到了搭公車的地方,因為是平日的關係,只有我們兩個和一個媽媽帶著一個拿著氣球大約三四歲的孩子

這時我的電話突然響了,號碼是經紀人,我看了一眼雪姬

「去接電話吧,說不定是重要的事情呢!」雪姬還是一如往常的善解人意,我點點頭,走向旁邊接電話

「恭喜你,衣更,之前你一直想要爭取的工作到手了」經紀人在我一接起電話就迫不及待的告訴我好消息,看樣子他也很興奮

「真的嗎!太好了」為了增加自己的可能性,我最近開始接電影的拍攝,而我所要爭取的工作不但是最近很有話題的電影,更重要的是雪姬也是這部電影的製作人之一,一想到可以跟雪姬一起工作,心情就好的不得了,要快點跟雪姬說這個好消息

這時,突然傳來大聲的煞車聲,接著是一陣尖叫聲,我一回頭,便看到雪姬抱著剛剛在等車的孩子倒在血泊中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對於突如其來的發展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回過神來時自己已經抱著失去意識的雪姬

不久之後,救護車到了,似乎是有路人幫忙叫救護車的,一直到現在在醫院的家屬等候室,一切在我的眼中看起來是這麼不真實

那孩子的媽媽在事後不斷的跟我道歉,似乎是因為想追回飛走了的氣球,所以那孩子才會跑到路上,看到要被車撞到的孩子,雪姬就急忙衝過去保護他吧,真是有雪姬的作風,雪姬的善良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地方,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討厭雪姬的善良

在我待在家屬等候室的期間,有許多通電話打來,絕大多數是過去夢之咲的大家,想必大都很擔心雪姬吧,但我都沒有接,現在的我一點也不想跟任何人說話,在雪姬的弟弟趕來時,他對我說的話也沒心情回答,只是靜靜地待在那裡,腦中浮現過去與雪姬一起經歷的種種,雪姬為我做過這麼多,我卻還沒有機會回報他,今天也是,我為她安排的活動都還沒享受到,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不知不覺,夕陽從窗外照入了醫院的家屬等候室,這時醫生走了過來,我很想知道雪姬現在的情況,但也很害怕,害怕我得面對再也無法跟雪姬相見的事實

「患者的狀況已經大致穩定了」聽到醫生的話,我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我掉下了眼淚,這是從事件發生以來,我第一次掉眼淚

等情緒冷靜下來後,我走進雪姬的病房,看到雪姬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雖然包著紗布,但雪姬看起來似乎並沒有什麼不適,真是太好了

「真緒,對不起害你安排的行程都沒有完成」

「沒什麼,這些行程只要你沒事了,我們隨時都能去,所以你要快點好起來」

這時雪姬的弟弟走了進來

「姐姐,你沒事吧,爸爸媽媽它們都很擔心你」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

「沒事就好,話說今天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真緒哥掉眼淚」聽到雪姬的弟弟在雪姬面前這麼說,我覺得丟臉到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姐姐,那我就先回家了,多保重身體啊」

「好,幫我告訴爸爸和媽媽我很好」

雪姬的弟弟離開後,整個病房裡就只有我跟雪姬兩個人,而剛剛的話讓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雪姬

「真緒」雪姬突然輕聲呼喚我「可以過來一下嗎」

我走到雪姬的床邊,雪姬突然抱緊我

「雪姬?」

「其實我好害怕,好害怕再也見不到大家,好害怕再也見不到真緒」雪姬開始抽抽噎噎的哭了起來

我輕輕地抱著雪姬,拍著雪姬的背想安撫她

「我也是,我也好害怕再也見不到雪姬了,但是現在我就在這裡,也許我不能決定生死,但只要我還活著,我就會盡力讓雪姬過得幸福的」

 

 

 

arrow
arrow

    幽幽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